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聚焦“双碳”目标 为社会数智化转型添加新动力

2022-06-17 16: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数据中心是新发展阶段推动社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也是数智经济的重要基础。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承载着中国移动自有云业务、跨国互联网企业大型IDC业务,在“双碳”发展要求下,聚焦关键技术,践行绿色发展,从完善每一个细节入手,努力为社会数智化转型添加新鲜动力。

追求卓越,打造数智化转型“新引擎”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基于“四朵云+IDC客户”的方式,持续推进互联网与社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各行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支撑各行业“上云用数赋智”。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高标准建设,规划装机能力8000个标准机架,满足国际UPTIME Tire 3标准,通过ISO20000、ISO27000认证,荣获亚洲数据中心年度创新设计大奖、优质数据中心基础设计奖。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以卓越的品质,吸引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入驻,启用带宽4.8T,入驻互联网、金融等多行业32家IDC客户,成为百度、保定银行等企业重要数据节点,支撑建设保定交管信息化平台等。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在原有城市产业结构之上发挥数智化转型作用,立足保定,推动京津冀环雄安新区的智慧城市经济结构变革,助力产业升级转型,通过技术支撑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为经济发展打造数智化转型“新引擎”。

高效运维,扎实推进节能降耗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从投产至今始终秉承绿色节能理念,开展高效运维,开拓思路、多措并举,挖掘高耗能点,精细实施节能措施。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打破传统思维,整合现有水质优化设备资源,研究水系统优化方案的优劣,学习引入水质优化新技术,统筹兼顾,摸索出一种全量高效优化循环水系统方法,显著提升制冷循环效率,实现全年节约用电80余万度。

在日常运维过程中,不断积累日常运行数据,深入分析完全自然冷却工况热交换循环,以冷却塔换热温差为突破点,通过工况分析、因素确定、工况调优及实践应用,打破设计值的壁垒,跳出固定式思维,实现完全自然冷却工况启用条件,湿球温度由设计值9℃提高到12.5℃,全年过渡季节延长35天的自然冷源利用时长,全年节约用电103.82万度。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坚持“安全+节能”的高效运维理念,依托DCIM平台打造智能化运维体系,PUE指标持续改善。电源、暖通、监控多专业联动,建立能耗管控分级分类方案,推进节能措施分步骤开展,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让节能减排成为一种信念。

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坚持走高效、低碳、安全、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不断强化节能减排责任担当,为“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面向未来新型“数智低碳”数据中心,河北移动京津冀(保定)数据中心将积极主动探索,联合产业链协同优化技术,实现—体化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营,支撑行业数智化转型、赋能千行百业。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