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驻村干部带领农民“勇闯”致富路

2022-08-17 09:4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张家口市赤城县孙庄村地势狭小,四周环山,人多地少,村民依靠种地获取生活收入。但村民们大多依靠原始人力种地,种植技术有限,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村民的收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孙庄村驻村干部郑治海与梁忠在土地上下功夫,共同承包30余亩土地进行规模种植蔬菜产业,认真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通过不辞辛苦的昼夜劳作和研究,第一茬青菜售卖时就实现了10多万元效益,目前已开始准备第二茬的育苗工作。

两人致富不忘乡亲,将学到的先进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对农民来说,土地就是他们的‘命’,我们将增收经验分享给他们,获利的不仅仅是一两个人,这是全村的大事,是全体村民的大事。” 郑治海说。

接下来,两人将继续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技术优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为村民起模范带头作用,让农民参与到农业产业种植中来,带动更多农民“闯”出一条致富路。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