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电信与河北省节能协会联合打造我省绿色发展新动能

2022-11-18 17: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6日,以“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开幕式期间,河北电信与河北省节能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入贯彻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0号)》,聚焦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相关要求,探索“政府-协会-企业”创新服务模式,联合打造“资源综合利用管理平台”,实现再生资源产业端全流程的线上化、数据化、场景化,帮助企业全面推进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打造全链条生态服务体系。

近年来,河北省节能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河北省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宣传培训咨询以及技术对接、节能诊断等服务,助力政府宏观调控落地于企业,为助力企业节能降碳做出突出贡献。河北电信同河北省节能协会合作,将积极发挥“线下技术服务+线上云网资源”两端优势,探索打造“互联网+平台+园区智能监管”的发展新模式,以5G、物联网、AI、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实现固废交易“业务流、物流、资金流、票据流、信息流”的五流佐证,将数据归集于平台,为企业实现减负增效、安全生产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服务,助力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再生资源行业是未来“绿色环保”的重要发展方向。河北电信会同河北省节能协会将以“资源综合利用管理平台”建设为契机,为河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新模式与新路径,共同赋能行业绿色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