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团队协作力量大,齐心协力提服务——记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丰南青年路营业部

2022-11-30 16: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丰南青年路营业部共有四名营业员和三名装维师傅,他们爱岗敬业,服务于青年路周边44个小区及村庄的5400位宽带用户和13000多位移网用户,他们热情耐心、精业笃行,既是沉稳干练的技术能手,又是值得依赖的通信管家。

四名营业员平均年龄35岁,承担着13000多个移网用户和5400个宽带用户的服务工作。今年三月份,受疫情影响,营业厅暂停营业,员工全部居家办公,但四名营业员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脚步没有停歇,她们以电话方式架起与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主动对宽带业务即将到期的客户进行提醒服务,为居家的客户提供在线宽带提速等服务,解决客户因疫情在家学习、办公、娱乐时遇到的网速慢、卡顿等问题。同时自制短视频,介绍智能手机自助排障方法,短期内累积一千多名粉丝,获得一万多个赞,为一百多位用户提供了网络提速服务。

李静林是丰南青年路营业部年龄最小的一名员工,却一直在丰南分公司综合业务发展排名第一,至今她的微信中已经添加了6000多位用户,很多用户到营业厅办业务都点名找她,觉得她人实在,讲得也仔细全面,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细算帐,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对微信好友的每一条消息她都及时回复,解惑答疑,是客户值得信赖的“邻家小妹”。

近期,李静林在知晓一位用户因被封控在小区无法出门,家中之前未安装宽带,没有网络,手机流量也无法负荷,无法远程办公。经沟通,李静林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流量卡先免费提供给用户,与用户约定好隔离结束后再为用户办理宽带,并多方打听、询问,最终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经过沟通,社区同意为用户转交流量卡。对此,用户表示十分感谢,多亏营业员李静林的敬业,他才可以安心居家办公。

营业部的三名机线员中,刘志国和杨威都是70后,参加工作都已达25年以上,承载着周边近40个小区和村庄5400位宽带用户的装、移、修工作,在工作中他们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始终将用心服务贯彻到点滴细节之中,实现月均障碍率低于1%,联系客户及时率和履约率高达99.9%。

刘志国结合多年在一线的装维经验,潜心钻研最新的FTTR业务,很快掌握了安装技术和技巧,在为客户上门测速的过程中,发展很多用户使用着高套餐,但是光猫或者路由器仍是老旧设备,现场测速仅在百兆之内,通过他耐心为客户进行网络讲解,用户更换FTTR设备后,他认真为客户根据家中的布局设计最佳布线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安装调试,对于影响装修效果的,即便加班到夜里十点多,也会耐心布放隐形光纤,确保客户家中的每个房间都信号满格,网速达到千兆以上,仅8月份就为30多位客户安装FTTR,所有用户对于使用效果都竖起了大拇指。

杨小旺是年初新加入联通的一名装维师傅,他虚心好学,踏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日常服务工作中,营业和装维的密切配合尤为重要,由于杨师傅新接手将近1800户宽带用户,为了让客户在宽带发生障碍时第一时间联系上包片装维师傅,营业姐妹加班加点帮助杨小旺外呼,告知客户包片装维师傅联系方式,平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也推荐杨小旺微信名片,这样用户在宽带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能及时和杨小旺微信联系。尤其在疫情期间,通过视频指导的方式,杨小旺就处理了近80位客户的网络故障,解封后又与营业员上门以结对子的方式为客户升级了网络,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丰南青年路营业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的职责和工作内容虽不尽相同,但真诚服务,为客户着想却是他们共同的准则。无论是在电话中,还是在客户家中,无论是装机运维还是业务受理,“我的百倍用心,换您10分满意”,都是丰南青年路营业部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奋斗在一线的服务人员,用细心、耐心、专业、热情的服务,擦亮联通服务品牌,争当服务标兵,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