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石家庄铁塔多项举措助力省会5G网络规模建设

2022-12-23 15:1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烁) 石家庄铁塔多项举措深化资源统筹共享,不断创新服务与建设模式,助力省会5G网络规模建设。

构建优质5G应用生态。石家庄铁塔紧依托丰富的站址资源,加快资源升级;围绕铁塔视联,聚焦环保、林草、农业、国土等重点行业,差异化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构建优质5G应用生态,推动石家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5G基站建设。截至目前,石家庄铁塔累计建成5G基站近7000个,基本实现石家庄主城区5G网络的广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

石家庄铁塔建立近2000个高点监控资源

促进5G网络生态跨行业发展。目前石家庄铁塔已为环保、林草、水利、农业、气象、乡镇等多部门和行业提供数字化治理解决方案,全市建立近2000个高点监控资源。在生态环境方面,对石家庄辖区内露天焚烧情况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监控;在森林防火方面,为管理部门提供火情预警服务和全天候巡航,实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提高了预警成效;在防灾防汛保障方面,建设了800余个视频监控点位,覆盖全市105条河流及11座大中型水库,有效支撑防汛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