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系统“上云”好处多!看中国电信如何打造“云上智慧医院”

2022-12-27 15: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当前,随着医疗行业各类业务系统的不断升级、完善,基础设施信息化的需求不断增加,数据存储及数据安全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次雄县医院系统上云项目,是医疗系统智慧化、信息化建设的成功实践,将为雄县医共体建设再添动力。”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客户经理王之行说。

针对雄县医院系统上云项目,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今年3月份就开始筹备,该项目涉及医院各个系统,对整体系统的部署实施、云资源的需求规划、安全设计、云网融合以及后续便捷运维等方面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经过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专业人员多次设计、规划、探讨后,最终云资源顺利开通、系统成功部署,项目顺利实施交付,目前使用良好。

据介绍,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本次雄县医院系统上云打破了以往实体物理机的旧模式,而是利用云主机、云存储等资源,实现医院HIS、LIS、PACS、EMR等业务系统统一承载,同时,通过云网络、云专线,实现了医院侧客户端便捷访问。在安全方面,基于天翼云统一的安全服务,按需开通了WAF防火墙、云主机安全等需求,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中国电信天翼云可以提供高效、便捷、可靠的云网服务,在提升医疗业务能力,承载急剧增长的业务需求方面,优势尽显。”王之行说。

对于医院而言,系统上云使医院整个信息化基础建设投入的成本大大降低,医院不用再担心硬件的性能状态及后期维护,有了专业团队的系统运维和安全管理,医院的信息科可以从繁重的服务器维护工作中抽出身来,专注于为临床科室和患者提供更好的信息技术支持,从而提高病人的就医体验。

除了与雄县医院合作,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还承接了雄安新区雄县各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各级医疗机构的网络对接,打通了权限网络“一盘棋”,通过专业化的数据资产管理、漏洞管理、基线检查、入侵检测、程序运行认证等信息安全保护措施,为雄县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更高水平的应用和数据安全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