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全省税务系统在“冀信2022”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1-05 17: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近日结束的“冀信2022”网络安全技能全省总竞赛中,河北税务系统参赛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河北省税务局一队、二队分获河北省直党政机关组一等奖、三等奖,5个市税务局取得了地市党政机关组的全部六个奖项中的五个(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冀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是河北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权威网络安全赛事,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知名赛事品牌。2017年以来,河北税务系统每年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河北省税务局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积极选派技术骨干参加竞赛。2022年12月13日预赛中,全省税务系统17支参赛队伍经过信息化理论竞赛和网络安全实时攻防对抗,共有11支参赛队伍从全省84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税务系统参加决赛队伍数量超过省直党政机关组、地市党政机关组入围决赛队伍数量的三分之一。12月20日决赛中,河北省税务局参赛选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取得辉煌战绩。省局一队、二队分获省直党政机关组一等奖、三等奖。在地市党政机关组,石家庄市税务局获得一等奖,秦皇岛市税务局、张家口市税务局获得二等奖,保定市税务局、邯郸市税务局获得三等奖。

多年来,河北省税务系统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筑牢信息安全防线。全面实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了详细的培养和实训方案,借助专业攻防实训平台、聘请国内顶级网络安全攻防专家,全面培养网络安全攻防人才队伍,从理论到实践全面提升全省税务系统网络安全骨干力量的网络安全攻防素养。从2020年开始,组织了为期两年的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培养,打造了一批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多渠道、分层次举办了多期全省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培训班,在全省税务系统培养了一大批网络安全岗位能手。同时,注重攻防实训,积极组织网络安全攻防人才参加各项国内、省内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攻防技战术水平。2022年成功入围公安部指导举办的“网鼎杯”线下决赛、取得全国税务系统练兵比武网络安全岗个人赛和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胡劭斐)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