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辛集分公司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网络诈骗团伙

2023-01-14 16: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中国电信辛集分公司根据反诈工作部署,全面自查存量电话号码,排查过程中发现疑似风险问题用户,工作人员立即报备石家庄分公司反诈专班与辛集市公安局电诈中心。在公安局调查过程中,辛集分公司多次配合走访,积极提供线索,第一时间对资料进行查询、调取与封堵,配合公安机关成功端掉诈骗团伙,辛集分公司荣获“辛集市公安局反诈骗行动紧密合作单位”荣誉称号。

近期,辛集分公司得到可靠消息,有团伙冒充京东客服多次进行诈骗活动,中国电信辛集分公司立即配合公安机关自查相关时间节点入网的所有号码,最终发现7部固话均存在大量外呼的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采取了封停措施,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电诈中心报备,采取有效行动。

公安机关侦办过程中,辛集分公司多次在电诈中心现场办公,快速配合提供有关数据信息。公安机关电诈中心查询公安系统中已经存在关联案件并立即采取行动,精准地抓捕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审讯后确认,李某及苏某等人在本地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作案工具,诈骗团伙通过网络远程控制本地固话的方式作案,证据确凿。

辛集分公司协同友商与公安局电诈中心建立联防联控工作群,每日对疑似诈骗人员信息共享,快速识别各类通信诈骗,从源头上杜绝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与此同时,辛集分公司每周一次与公安局电诈中心组织交流会,建立联动机制,反诈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辛集分公司将邀请市公安局网络诈骗中心专家多频次开展防范通信诈骗案例讲座,助力提升一线业务人员的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及紧急事件处置能力,辛集分公司将持续下狠手、出重拳,扎实推进反诈工作,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