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顺利完成金融行业跨年结算通信保障工作

2023-01-14 16: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岁末年初是衡水市金融系统一年一度的年终结算关键节点,作为全区各大银行电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项措施加强通信保障,确保了金融行业跨年结算的网络畅通。

统筹安排上下联动

2022年12月初,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成立了以副总经理王志勇为组长,网络运营部、政支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各专业主管以及区县建维组为组员的重保小组,部署工作、明确分工。政支中心负责网络保障指挥调度及中心机房监测,区县维护队伍负责线路、设备巡检及应急保障,切实将各项保障措施做实、做细。

巡检走访制定预案

重保前期,重保小组根据重保客户名单,通过走访、巡检市区24家重要金融客户及600余家金融网点,了解客户重保需求,逐一巡查机房电源、尾纤及网关等核心设备,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同时编制了巡检报告,根据组网情况制定了24个差异化重保方案,制定应急响应措施,为重保任务具体开展提供科学依据。

专人值守实时调度

网络运营部组建重保工作群,每天群内统计巡检进度确保金融客户巡检率达到100%,并随时收集、反馈、调度处理问题。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重保小组对光缆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流动巡护,客户重要汇聚节点派驻专人值守,中心机房紧盯网管报警,确保光缆线路运行通畅。

本次重保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金融网点600余家,动用车辆42辆,维护人员186人,巡检线路光缆323公里,整改隐患线路15处。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上下一心,圆满完成了金融行业跨年结算重保任务,赢得了客户满意。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