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河北移动注智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

2023-02-24 18: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移动充分发挥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和技术优势,大力推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注智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全面支撑。

中国移动杨杰董事长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主论坛上进行发言。

夯实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河北移动持续投入,率先开展校园宽带倍增计划,建设“三优”校园专线,即优资费、优速率、优服务,宽带全部过百兆。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铺设信息“高速路”,依托覆盖全省、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网络和千兆光网,加快校园网络由“全面覆盖”向“提速提质”升级;部署安全、便捷、高效的5G双域专网,实现在校师生随时随地访问公网、专网,让上网更便捷、更安全。

助力全省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2020年疫情期间,河北移动勇担社会责任,配合河北省教育厅第一时间建成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资源平台,覆盖全省1.47万所中小学、1117.62万名学生及71.31万教师,实现“停课不停学”,截至目前总访问量超过1亿次。河北移动连续多年支持全省师生参加全国两赛、河北省教育厅“互联网+”大赛等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不断夯实教育工作者的核心素养;援建张家口蔚县南留庄中学、保定阜平八一学校等双师课堂,突破地域限制、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丰富高校数字教育场景应用

河北移动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拓展丰富多彩的数字教育场景应用,满足多元化教学需求。河北移动联合河北师范大学成功申报两部委“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联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打造“5G+智慧教育”示范校,在第四届“绽放杯”智慧教育赛道荣获一等奖;在河北移动的技术支持下,河北农业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探索建设基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智能学习环境;河北医科大学打造基于AI监考、防缩屏等领先防作弊技术的高标准远程考场……

展望未来,河北移动将严格落实《加快建设数字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数字技术为教育赋能,迭代升级“连接+能力+算力”的新型服务体系,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速融合,为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