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移动承办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04-09 14: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由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中国移动河北公司承办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石家庄正定举行。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中心副主任杨非、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出席会议,来自教育部、兄弟省份、全省教育系统的专家、领导及相关教师100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探寻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为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致辞,阐述了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河北省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进展进行介绍。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在讲话中表示,河北移动强化布局品质一流新基建,以“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助力构建省内高质量教育体系。通过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智慧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加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数字化素养提升和产教融合等4方面举措,助力河北教育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图为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坛上,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中心副主任杨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郭绍青、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智慧教育研究室主任刘朋、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强分别就《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工作要点解读》《构建教育数字化服务体系赋能学生学习方式变革》《5G智慧网络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教育》作了主题报告,为推动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朋详细介绍了中国移动5G智慧教育产品体系;现场展示智慧校园平台、讯飞幻境等重点应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与热切关注。、

图为5G智慧教育生态体系的部分展示。

本次论坛面向河北全省,尤其是基础教育系统充分展示河北移动数智化方案全貌。论坛现场进行了5G智慧教育生态体系的部分展示,包括5G智慧实验室、5G智慧校园、电子学生证等。据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介绍,该体系是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与教育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共建,以共同推动教育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目标,以科技服务教育、以智慧引领变革,助力河北教育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