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焦点图

“聚心•聚智•聚能”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2023-04-13 21: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落实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4月13日河北电信在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大会以“聚心•聚智•聚能”为主题,旨在汇聚有能力、有理想的河北电信合作伙伴,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携手共赢未来。

会议邀请政府领导、行业客户以及生态伙伴千余人参会,并通过凤凰网河北、新浪河北、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网易河北、河北电信视频号、中国电信星播客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颖致欢迎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

筑牢数字底座 河北电信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颖

李新颖在欢迎致辞中说到,近年来,河北电信充分发挥云网资源和技术优势,持续夯实数字化能力底座,助力河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电信推出天翼视联网、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翼支付新消费平台等,助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的数字化转型;推进“5G+云+应用”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建设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冀企云”,为管理部门提供工业企业管理运营平台及服务;将信息技术弥合城乡“数字鸿沟”的作用,融入到乡村治理、科技兴农、信息惠民等环节,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电信力量。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围绕数字河北建设发表致辞,希望各界要汇聚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打造新防线、营造新环境,希望大家以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数字河北的美好未来!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在致辞中说到,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天的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更是河北电信进一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里程碑,对推动全省数字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说到,六年来,雄安新区始终以绿色、智能、创新为核心要义,坚持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创新赋能,全面推动数字城市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如今的雄安新区,“一中心四平台”为核心的“城市大脑”体系已初步搭建完成,成功获批区块链国家综合试点城市,区块链+产业互联网等赋能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新产品、新业态 河北电信开启数智河北新篇章

本次大会中,河北电信进行了天翼云“一城一池”、天翼视联网2.0、翼支付新消费平台三大数字能力发布。

河北电信天翼云“一城一池”、天翼视联网2.0、翼支付新消费平台三大数字能力发布

天翼云“一城一池”以天翼云4.0技术为基础,将在河北建设“一城一池”本地云计算节点,面向河北各行业提供大数据、AI训练、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等优质、高可用的云服务能力;天翼视联网是视频综合服务网络,通过集成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资源、AI等能力,实现了多品牌视频终端接入、视频调度、云端存储和AI应用等服务能力,可服务家庭、乡村、社区、行业治理等多场景领域;翼支付新消费平台提供民生缴费、消费购物、金融理财等服务内容,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联合合作伙伴,赋能超千万家线下商户门店及线上电商。河北电信三大数字能力发布,将进一步面向全省提供全行业场景化、开启数智河北新篇章!

天翼视联网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智慧城市数据运营创新中心揭牌

新合作、新征程 河北电信开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魏雅丽进行河北电信市场政策的解读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魏雅丽发表主题演讲,河北电信成立20周年,收入规模及企业利润持续提升,取得了骄人成绩。如今 “面向行业客户,我们有冀企云、智慧园区等行业数字平台全栈解决方案;面向公众类客户,我们以家庭用户为底座,自下而上,逐层打造智慧城市新生态,以“天翼视联网”第五张基础网,创造智能数字生活,以“翼支付新消费平台”数字新消费助商惠民。在此背景下,我们正式发布‘产数新生态合作计划’,希望能够与在场各界合作商进行紧密合作,助力广大优质合作伙伴实现与电信公司的互利共赢。”魏雅丽说道。

中国电信数字城市研究院院长胡军军进行“智慧城市赋能县域经济”主旨演讲

中国电信数字城市研究院院长胡军军围绕“智慧城市赋能县域经济”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胡军军表示,县域经济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应借政策东风,发挥智慧城市项目优势,从统筹规划,搭建平台,数据流通,优化环境,强化主体,促进创新等六方面出发,着力突破特色产业数字化经济。

签约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在本次大会中,河北电信政企侧、公众侧、云生态三方与合作厂商分别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为合作厂商颁发了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等多个奖项。

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展区

在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中设有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天翼视联网、天通卫星通讯、天翼云、数字乡村、翼支付新消费平台等展区,展示了河北电信强大的数字产业生态能力。此外,本次大会还设有视联网、智慧社区分论坛,天翼云生态合作论坛,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分享数字产业发展硕果。

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河北省产业数字化发展、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贡献了强大的电信力量。未来,河北电信将继续赋能全省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强大推动器!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