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赋能千行百业!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视联网分论坛提出数字生活新可能

2023-04-14 17:5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4月13日上午,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雄安新区开幕,以“赋能千行百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视联网分论坛同步举行。

天翼视联网是中国电信打造的创新集约运营平台,是中国电信的第五张基础网络,从云、网、边、端、应用、收编、智能、装维八个方面,构建了中国电信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核心能力。

图为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AI及行业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艺做主题演讲。王冬摄

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AI及行业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艺出席分论坛,并就打造“云网融合、安全智能、生态开放”的“视觉中国”数字化平台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视联网不是物理平台,是一个生态开放的大平台,以融云、融AI、融安全、融数字化平台为核心,提供天翼看家、天翼云眼、AI标品、标准行业应用等8种产品形态,面向公众客户和行业客户,规模发展标准化产品及应用,满足用户的全场景需求。王艺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AI产品、行业应用、存量收编、能力开放、定制集成五个方面,提出视联网不只是视频监控设备,它还提供公网和专网接入、输出,涵盖泛智能终端,赋能各类应用、项目集成、上联监管,形成多标集成能力,灵活支撑行业客户定制项目,服务千家万户,赋能千行百业。

图为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经理邵亚红做主题演讲。赵冬玉摄

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经理邵亚红以“打造新型智慧社区 共筑美好数字生活”为主题,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做智慧社区?”“中国电信做智慧社区有什么优势?”“应该怎样去做智慧社区?”三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从空间、政策、市场、中国电信自身四个维度,分析打造新型智慧社区的必要性,提出升级天翼智慧社区2.0,打造新治理、新服务、新生活、新生态“四新”智慧社区,推进更开放、更广泛、更深入的生态合作。截至2023年3月,中国电信平台居民数达3000万,建立13万个智慧小区,城市覆盖超300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天翼视联网终端接入数已超4000万台,并发在线近2000万台,覆盖城市、社区各类场景,具规模优势。目前,河北电信天翼视联网终端接入数已达200万台,摄像头活跃率80%以上,2023年预计新增100万个摄像头,进一步实现视联网赋能千行百业,创造数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赵冬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