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视频访谈丨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总监于涛:5G+激光SLAM导航技术 为汽车物流领域创造更多可能

2023-08-16 09: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宋娜)8月10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23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在张家口举办。签约环节,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发的5G+激光SLAM导航AGV(自动导引车)物流无人配送项目,成为河北工业互联网重点签约项目之一。大会期间,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总监于涛接受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独家采访,向各位网友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与优势所在。

AGV物流主要应用于自动化物流仓库中,是按照一定的路径轨迹实现自动运送货物到指定位置的一种搬运机器人,能够与自动辊筒输送线对接,实现货物自动上下架功能。“传统AGV物流主要采用地磁导航,而我们的5G+激光SLAM导航AGV物流无人配送项目,取消了磁条和地面二维码,无需地面任何引导,就可以将物料精准送到线边,应该说颠覆了原有技术,在汽车物流领域属于一种创新解决方案。”于涛表示,5G+激光SLAM导航技术的实现,主要得益于张家口移动提供的快速、稳定的5G专网,双方也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在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创造更多可能。

据了解,领克汽车是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打造的新时代高端品牌,张家口工厂于2017年底正式落成,通过引入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实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的目标,整体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较高。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