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张家口经开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

2023-08-18 10: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数据保障,8月16日—17日,张家口经开区统计局(经普办)牵头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经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18个成员部门主管领导、四镇两街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各村、社区“两员”共300多人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郝建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张家口经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本次经济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二要明确重点,高标准完成本次经济普查任务。数据准确是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的灵魂和生命线,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要求,明确普查重点,积极工作、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第五次经济普查任务。具体要做到“一个明确、三个坚持”,即明确普查重点、坚持科学普查、坚持质量控制、坚持依法普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从现在起,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区镇街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切实加强普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和保障。

会议要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加强协作、扎实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通报了全区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两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区统计局(经普办)工作人员就单位清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