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 | 浪潮云洲数迎新“冀”遇

2023-09-11 17:5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磊)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9月6日至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期间,浪潮云洲亮相对接活动、平行论坛和工业互联网展示区,分享工业互联网最新理念,展示赋能千行百业的创新实践,共襄数字盛宴、共话数字未来。

浪潮云洲展区。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力量。在2023数博会举办的电子信息产业(石家庄)合作对接会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董事长、总经理庞松涛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演讲。他表示,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需要构建“采数-算数-用数”体系,实现基于业务的数据可信自由流,驱动产业数字化。依托“双跨”平台,浪潮云洲创新实践“工”字业务模式,以订单为抓手,以数据要素为驱动,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加速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将深入实施“工创河北·七大实施路径”,开展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重塑等行动,加速数实融合。

庞松涛演讲。

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依靠的是完善的数字基础设施。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在第三届“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作主题演讲时表示,浪潮云洲打造云网边端协同的工业分布式云,以连接、安全和机理模型为核心要素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

宋志刚演讲。

在工业数字基础设施中,浪潮云洲研发工业网关、确定性网络一体机、主动标识载体等关键产品,打造5G全连接工厂,以及“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远程辅助作业、智能仓储管理、园区安防等场景,加速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

启动仪式。

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对接会暨工业数据要素专题会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京津冀中心总经理苑钧栋出席“京津冀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携手生态伙伴,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创新应用基地。

此外,在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核心成果展区,浪潮云洲现场展示了工业数字基础设施、生产智能化、产业园区(集群)转型升级、产业链供应链重塑的创新成果。

“工”创未来,赋能发展。未来,浪潮云洲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能力,持续推进数实融合,助力数字河北建设和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