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视频访谈 | 医联集团副总裁龙武:覆盖3000种疾病 AI医生实现全流程智能化诊疗

2023-09-11 21: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鲁以静)9月6日至8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医联集团副总裁龙武接受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采访,介绍医联集团医疗垂类人工智能产品AI医生——MedGPT的优势和特点。

据介绍,AI医生主要致⼒于在真实医疗场景中发挥实际诊疗价值,实现从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全流程智能化诊疗能力。主要有三个优势:一是覆盖疾病种类多。目前已经覆盖近3000种疾病,覆盖80%以上的成年人疾病和90%以上的0—12岁儿科疾病。二是准确率高。根据120多位真实患者及10位医师共同参与的评测研究,AI医生可以达到96%的准确率,并且在持续地通过上百位医生的实际诊疗进行测试。三是支持多模态的输入和输出。在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四个重要环节全面实现智能化,“例如皮肤科疾病可以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进行诊断。”龙武说道。

龙武表示,医联从2014年成立至今,在互联网医疗行业深耕多年。作为中国最大的严肃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来训练AI医生的大模型。今后,医联也将通过不断优化AI医生技术,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可及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鲁以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