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邢台市信都区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3-09-15 21: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1日,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信都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移动分公司举行。此次宣传周活动在9月11日至17日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9月12日,邢台市金华实验小学在“网络安全”主题室内进行升旗仪式,并进行旗下致辞,通过广播进行网络安全教育。随后,学生们纷纷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学习体会,深化理解,把网络安全意识深植于心。

在邢台市育才小学的课堂上,信都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结合身边案例,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对网络诈骗、沉迷网游、“饭圈”乱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科学合理使用网络,养成文明健康的用网习惯。对此,学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郭守敬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明白纸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此外,西黄村镇中心学校、将军墓中学、市第五幼儿园等也纷纷开展了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据悉,信都区在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同时,各单位将结合全面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利用在线答题、专家讲座等方式,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