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 河北最火的景点原来是这儿

2023-10-07 22: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中秋、国庆8天长假落幕,你是“人从众”的一员吗?有没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借助通信服务、算力网络,对全国用户漫游、通信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9月29日至10月6日,各地旅游人数和相关消费均大幅上涨。全国日均出行次数同比增长128%,跟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全国主要商圈的消费次数同比增长了142%,全国各地的旅游消费市场恢复非常强劲。河北省文旅市场也“不甘示弱”,各级文旅部门精心谋划,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安排了一系列高品质假日文化旅游产品和群众性文化文艺活动,全省迎来旅游消费高峰。河北最火的景点是哪儿?各地市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快跟随中国移动大数据看看吧!

省内游客成全省假期游客主力

国庆假期第二天,河北迎来游客来访高峰。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省内游客占比72.48%,来自石家庄游客占比最高,其次为保定和唐山;省外游客占比27.52%,来自京津沪鲁豫等省市的游客最多。

全省各地接待京津游客规模占比。中国移动供图

中秋国庆长假,北京游客在外省游客来源中排名第1位,天津游客排名第2位,京津游客总占比12.1%,其中,廊坊接待京津游客占比最高。

京津游客喜欢的热门景区TOP10。中国移动供图

京津游客“就近”游河北 秦皇岛、承德成热门目的地

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逐渐成为京津冀地区旅游新时尚的背景下,京津游客来河北也能玩得尽兴。假期期间,秦皇岛阿那亚、承德塞罕坝森林公园和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成为京津游客最爱去的河北景点前三名,其次为秦皇岛仙螺岛和承德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京津游客中,选择游玩1个景区的游客占63.7%,选择2~3个景区的游客占30.1%,选择3个以上景区的游客6.2%。

京津游客游玩热门景区组合。中国移动供图

承德京北第一草原景区——承德天马飞行小镇——承德马镇旅游区成为京津游客国庆最热门景区组合,保定太行水镇——保定白石山景区——保定易水湖景区,石家庄荣国府——石家庄赵云庙——石家庄隆兴寺等热门景区组合也是京津游客的热门选择。

放眼全省,游客最热景区前三名分别为:秦皇岛山海关景区、衡水湖景区和石家庄正定长乐门。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和石家庄隆兴寺分列第四、五名。

据不完全统计,假期期间,河北省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148.8%和144.2%,其中接待京津游客811.89万人次。

(注:文中所有数据均根据移动用户模拟测算,不代表政府官方数据)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