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09 17: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3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系统集成中心总经理杨舟、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雨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闫卓旭与北科大设计院营销副总经理井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科大设计院智慧物流部部长刘洋、中国移动河北公司邯郸分公司副总经理宋立强等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是双方强强联手,共谋发展,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思路的战略决策,也是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深入开展基于5G的新兴工业互联网技术合作,共同推进5G技术在钢铁及有色行业智能制造的应用落地。根据协议,双方就配套基础通信产品的优先合作问题达成一致,并将充分发挥各自能力优势推动 5G与边缘计算、机器视觉、模式化识别、知识图谱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实现在工业设备、系统、生产线方面的深度应用,推进5G+机器视觉质检、5G+远程作业、5G+工业机器人等创新实践,提升工业生产运行柔性、敏捷、协同能力;共同攻关具有科技创新性、先进示范性和产业链带动性的5G科研课题和产业应用项目。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系统集成中心总经理杨舟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针对钢铁行业通过重塑传统作业模式,推动作业现场无人化、少人化。例如为首钢京唐钢铁、首钢迁安钢铁等企业建设5G无人天车,为兴隆源矿业、宽城瑞丰矿业建设5G矿用机械远程控制,助力高危作业安全变革,并通过创新技术应用,加速产业链低碳化、清洁化,通过智能化改造,促进钢铁产业自动化、智能化。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双方落实国家关于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打造数字河北5G应用创新发展的务实行动。未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将会与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实现互利双赢。通过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持续增强创新能力,携手实现新的跨越,为钢铁行业的数字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