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看过来!河北清明假期旅游“数据单”出炉→

2024-04-07 17: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根据河北移动大数据监测,2024年清明节假期,河北省接待游客数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0%。其中,外省游客数量占比超25%,显示出河北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对周边地区的强大吸引力,北京成为河北省最大的省外客源地,约占 11%;紧随其后的是天津市和山东省。

家国情怀溢满清明,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数据显示,红色旅游目的地排名靠前的有石家庄西柏坡、雄安新区白洋淀、保定狼牙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革命圣地通过深厚的历史积淀,吸引了游客前来缅怀和学习革命精神。

踢几脚球、赛几趟跑,踏青出游必不可少

石家庄植物园的丰富植被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唐山南湖景区以其美丽的湖光山色和丰富的休闲活动成为热门的旅游地点;承德金山岭长城则以其壮丽的长城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游览;秦皇岛阿那亚的海边风景、山海关的古城春日,都给人们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这些景点不仅展示了河北省春季的自然美景,也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体验。

这么近,那么美,热闹民俗看河北

石家庄正定古城以厚重的文化底蕴及源远流长的历史,瑰玮灿烂、风格独特的文化名胜古迹吸引了众多游客;邯郸广府古城以气势宏伟、古朴沧桑的古城墙,端庄秀丽的弘济桥以及深厚的太极文化,引来众多游客参观;沧州南川街以食味运河、文武畿辅、时尚南湖独特的风景及凤凰飞天表演秀、川剧变脸等活动,吸引游客感受节日氛围。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过夜游”,占比超50%。从游客年龄结构来看,31~60岁的中年游客成为此次假期旅游市场的主力,占比超70%,凸显了中年群体在文旅市场中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