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A无源物联为仓储物流注入科技新动能

2024-04-16 09:36:12 来源:长城新媒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5G-A作为5G向6G发展的演进技术,可满足未来更复杂、更高要求的应用场景需求,中国移动5G-A技术已进入商用冲刺阶段。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在5G-A创新方面快马加鞭,不断加快推动5G-A技术演进与规模化创新应用。目前,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A无源物联网络已在仓储物流领域实现率先落地,为行业应用发展与技术演进积累重要经验。

河钢集团邯宝钢铁智能仓储,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管理

河钢集团邯宝钢铁车间内,冷轧钢卷快速定位、交接盘库、货物出库校验等流程均已实现智能化,工作效率大大提升。邯宝冷轧钢卷成品仓出入库方案的实现,得益于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A无源物联技术的应用。

钢卷的入库、出库、移库等操作必须通过天车。一方面,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在天车轨道和天车夹钳上分别安装了RFID位置标签和激光测距模组,通过天车夹钳操作时的近距离识别,确定钢卷库位并更新到系统;另一方面,在天车上部署无源物联读写器,由天车走过整个成品库即可完成钢卷是否在库盘点,实现了仓库“到货检验-入库调拨-移库移位-库存盘点-出库校验”全流程作业数据的自动化管理,有效提升了仓储管理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

保定物流中心智能仓储,助力仓库管理降本增效

千余件货物盘点用时分钟级,出入库货物自动记录,自动识别绑定及解绑货物、托盘、库位等信息……在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A无源物联设备的加持下,保定物流中心3000平方米区域实现批量化自动盘点,盘存效率、管理效率实现大幅提升。

据了解,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A无源物联技术的应用,成功打造批量贴标赋码、规模组网实物盘点、库位级定位、自动出库等功能,赋能仓储管理全业务流程,实现了数千物资100%准确盘点和自动化进出库识别,有效提高了仓库与生产的管理水平,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目前,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已实现5G-A无源物联、通感一体、确定性网络及RedCap等技术在仓储物流、工业生产、低空经济等多行业场景的落地。

未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将持续引领5G-A应用和创新,以日益成熟的5G-A技术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河北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