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数字化室分扩容提升建材学院网络体验

2021-04-30 17: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测试数字化室分裂分后信号覆盖。

党员先锋队于熄灯前现场测试网络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 秦皇岛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典型高校网络场景,由于使用时间集中,自学校开学以后,经常出现基站负荷过高导致4G效果变差的情况。为此,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建装维党员先锋突击队,针对建材学院这一特殊场景,制定专门解决方案,保障学生群体上网体验。

室分建设,完善覆盖 

此前建材学院宿舍楼内一直由传统室分保证覆盖,随着套餐流量越来越多,短视频应用逐渐兴起,传统室分难以满足大规模用户群体需求。党员先锋队积极沟通学校和客户经理,制定数字化室分整改方案,通过传统室分向数字化室分演进,大幅提升网络容量。

室分扩容,负荷分担  

在安装了数字化室分设备后,建材学院仍会在固定时间段有超忙情况产生,党员先锋队提取了建材学院网络指标,每天晚上11点左右小区Prb利用率均在95%以上,对上网感知有较大影响。对此党员先锋队制定了紧急扩容方案,通过扩容基带板卡、后台裂分小区的方式,对数字化室分进行扩容,并于晚上10点半去现场测试,在流量最高峰时期观察用户使用场景。在熄灯前,宿舍内有大量学生使用大流量应用,对设备容量带来了极大挑战。先锋队现场测试室分扩容后的使用状态,结果显示扩容后室分利用率虽仍在50%以上,但拥塞情况已得到极大缓解。随后党员先锋队走访学生,了解学生们的使用状况,验证了室分扩容方案对上网体验的提升。

后台监控,排除隐患 

考虑到学生上网具有集中性,党员先锋队安排专人提取固定时间流量、故障等指标监控,通过故障分析等统计手段,能第一时间发现网络薄弱环节,并迅速处理,保证建材学院网络正常。经统计,经过数字化室分扩容后,学院内网络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可以满足学生群体网络需求,党员先锋队圆满完成建材学院网络保障工作。

此次建材学院扩容的圆满完成,不仅展示了“建装维”党员先锋队全力支撑一线,助力市场发展的决心,也提升了中国电信在学生群体中的企业影响力,再一次诠释了中国电信“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的客户服务理念,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也必将为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而不懈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