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技翼先锋 | 王俊飞: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奋勇向前

2022-04-27 18: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俊飞

河北新闻网讯 “我是2014年入职电信的,一直在智慧运营中心工作。”刚入职时,王俊飞对电信领域既好奇又充满兴趣,在从事EDA和OSS相关的运维工作后,相关知识的融会贯通,对电信业务的逐渐熟悉,让他慢慢喜欢并热爱上了这份工作。王俊飞对大数据非常热爱,平时喜欢钻研技术,经常通过阅读公众号、书籍进行自主学习研发、大数据和AI的相关知识,不断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2015年,王俊飞通过集团的开源人才选拔考试,去集团公司交流学习研发。在这期间,他发现地市一线通报频繁,极其耗费人力物力。他利用下班时间挑灯夜战,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就自主开发了易PUSH系统。系统开发上线,在省内地市得到一致好评。之后,他又独自进行系统的维护、优化和功能的迭代开发。易PUSH系统现在已经成为大家工作通报必不可少的工作系统。

2019年,王俊飞参与了省内营销沙盘项目建设,赶赴重庆学习沙盘建设经验。回来后以廊坊为试点,经过反反复复多次沟通和方案的推翻重制,用时不到2个月的时间实现了营销工单派单、接单、转单和闭单的功能上线和使用,为一线小区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为了更好地提升客户满意度,服务好外部客户,王俊飞多次请教安徽公司的先进建模经验,深入对接人力部、客服部、渠道部、市场部和政企部,与业务部门多次确认指标口径,最终完成模型的构建,令电信的宽带服务满意度攀升至行业第一。

“2021年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年份。这一年我通过全国选拔参加了集团星火领军人才的培训,还做了爸爸。”

在3个月紧张而充实的星火计划培训中,王俊飞获得优秀课题、大数据分析师比赛个人二等奖,但也缺席了孩子三个月的陪伴成长。

“妻子很理解我,还做我的思想工作,让我不要那么愧疚。她说你选择的是使命是担当,是电信人的热忱和坚守。”

新一轮的集团学习就要开始了,作为技术骨干的王俊飞又要赶赴集团总部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和研究。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为了河北电信更美好的明天,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矢志不渝,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