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河北联通助力河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1-14 16: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赵冬玉)2022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环境治理、重要通信保障……河北联通在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河北联通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在“东数西算”、联通云、精品网络等方面持续发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截至目前,河北联通落地“东数西算”京津冀国家枢纽节点“算力高效调度示范”项目,承接中国联通全国算力总调度任务;超前建设地市云池,12个地市全部完成一市一池的落地部署,资源总量达到13万核;全面建成规模达4.7万站的5G精品网络,实现省内城区全覆盖、重点乡镇连续覆盖、农村热点覆盖;打造全国IPv6+第一省、雄安IPv6+第一城;率先建成PeOTN政企精品网络,业务节点2700+。

数字政府和智慧社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两极,河北联通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双管齐下,连续7年为河北政务云提供运营服务,连续17年为河北省电子政务网提供运营服务。河北联通打造了河北省数字政府第一链——河北省电子证照区块链平台,助力省政务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政务服务改革目标。同时,依托新型智慧城市能力体系,打造了康保、沽源、顺平等一系列智慧城市标杆项目,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河北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河北联通深耕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落地河北,牵头承建“智联钢铁云平台”,打造秦皇岛佰工钢铁等亿元级标杆项目,全面助力河北钢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河北联通落地5G全连接工厂标杆项目56个,在完善全省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产业聚集、促进产业上下游协作上起到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河北联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据介绍,河北联通搭建省、市、县、乡、村五级云视频指挥调度平台,保障全省900余天不间断的视频会议调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提速降费,专线和宽带平均资费分别降低19.7%和11.6%;圆满完成冬奥、党的二十大等重要通信保障任务,被誉为“通信铁军”。

“新形势下蕴藏着新机遇。”河北联通副总经理许杰表示,河北联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使命,争当赋能社会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全面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