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率先完成地铁1号线一期5G网络全覆盖

2023-01-17 19: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月6日,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地铁1号线一期(西王-洨河大道)的全线覆盖项目建设任务,率先实现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5G网络全覆盖。如今,地铁1号线一期5G网络已全线畅通无阻,平均下载速率超过600Mbps,消息延迟、视频加载、网络卡顿的烦心时代已经过去,地铁5G时代正式来临。

下载速率平均超过600+Mbps

披星戴月抢时间 克服困难赶施工

石家庄地铁1号线是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地铁1号一期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全长23.9千米,全部为地下线,设有车站数量20座。

5G网络的铺设工作

2022年8月,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正式开始对地铁1号线一期的5G网络建设工作。针对本次工程量大、施工要求高、难度高等特点,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积极协调各方对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事前提出编制预防措施及施工方案,加强工程巡检力度,加强质量管理。由于日常时间段仍需保证地铁的正常运营,为保证工程顺利完成建设,施工人员实行7×24小时轮岗施工,即白天进行机房内施工,深夜安排隧道内施工。为让广大市民尽早享受地铁上5G网络的便捷快速,施工人员抓时间、抢时间,做策略、巧指挥,不断提高5G网络建设的工作效率,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站点和轨行区的设备暗转和调试工作。

网速实现质的飞越 尽情享受5G便捷

根据现场测试,5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637Mbps,峰值速率达到742Mbps,未实现5G网络的时候,地铁线路上的平均速率只有40Mbps到54Mbps,通过1号线一期5G网络的全线覆盖,下载速率增长了15倍。广大市民在乘地铁出行时可以尽情享受5G网络所带来的便捷。

5G网络已经覆盖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区均已实现5G室外连续覆盖,同时完成了重点商圈、三甲医院、交通枢纽、星级酒店、重点高校等场景的5G室内覆盖。

未来,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将继续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5G网络的建设与部署,以信息技术为基点、广大用户的智慧需求为方向,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舒适便捷、智慧高效的生活服务,将“好服务 更随心”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极致,落到实处,同时,不断发挥精品网络领先优势,持续加强关键技术创新,推动5G网络融入千行百业,为千家万户带来新的智能、智慧新体验。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