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电信协办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河北首站走进保定高新区

2023-02-11 21: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2月9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在保定国家高新区举行。工业互联网领域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工业互联网园区发展问题展开交流,分享各自领域对工业互联网的思考与实践,共话工业互联网广阔前景。 

此次活动以“工赋园区 数智未来”为主题,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承办,中国电信河北公司作为唯一运营商协办此次活动。此次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七大要素向园区、县域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服务机器人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及电子产品可靠性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共建协议。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20余家企业签署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伙伴计划合作协议。同时,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分别作经验分享,保定高新区作主题推介。

在主题演讲及经验分享环节,中国电信集团产业互联网创新专家办公室技术总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东就 “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催生绿色智慧园区”主题进行演讲,演讲从工业园区的纵深发展、智慧化绿色化发展、转型要点及基本路径、企业自建园区建设网络体系、政府主导园区构建全域管理平台等方面展开分享,以网络+数据+平台+云服务为技术核心的三个典型案例引出三个启示:一是连接比拥有更重要;二是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催生新供应链;三是绿色低碳理念应贯穿园区的全生命周期,为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

作为协办单位,中国电信河北公司、保定分公司全程协办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研讨、对接等环节,特别感谢中国电信政企事工业行业事业部、工业产业研究院对本次河北首站活动的大力支撑。在活动协办组织方面,中国电信河北公司还组织了省内其他地市公司行业团队代表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为下一步各地市组织举办 “百城千园行”活动的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电信河北公司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内深耕细作、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广大生态伙伴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助力河北经济插上数字化翅膀,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工赋园区,数智未来!本次河北首站“百城千园行”活动在积极、进取、开放、包容、协作、创新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中国电信河北公司将持续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以此次“百城千园行”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园区场景落地,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