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数智变 育致新”中国移动5G数字教育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3-04-12 10: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近日,“数智变 育致新”中国移动5G数字教育交流会在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举行,全省各级教育系统的专家及领导齐聚于此,共同助力河北教育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中国移动河北公司重要客户中心总经理尤军考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交流会就5G数字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探讨如何基于5G+推进教育评价个性化、教学范式数字化、治理模式能化。此前,全省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正定举行,初步探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方案。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成立了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服务专业研发、运营、支撑一体化机构,通过聚集各方资源,推动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尤军考介绍,近年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深化智慧物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教育数字化示范项目遍地开花。加快推进教育专网投入和建设,助力教育网络环境更安全;积极发挥云网一体化优势,承建石家庄、承德市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区域服务管理能力更完善;持续打造自有“云视讯同步课堂”,助力“三个课堂”建设更优质;在2020年疫情期间独家承建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平台总访问量近2亿次,视频课程点击超6000万次,系统始终保持稳定运行。

图为中国移动河北公司重要客户中心总经理尤军考出席会议并致辞。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柳文茂做了《办师生喜欢的教育 使每一个生命实现幸福成长》主题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依托河北移动One EDU平台,建立了“5G+智慧校园大数据平台”,确定了“云—网—端”工作思路,解决了三个学段信息孤立问题,满足了多样化、差异化的服务需求。学校主要在5G+N方面进行创新,5G无线信号实现全校全覆盖、无死角,建立5G大数据(共享校本资源库)、5G实验室,建成5G远程同步课堂,实现5G校园生活和平安校园家校协同,推出“智慧体育系统”,开展5G素质教育评价,建立教师发展数据库,真正实现信息收集整合利用,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运转,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为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柳文茂进行《办师生喜欢的教育 使每一个生命实现幸福成长》主题发言。

活动现场,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移动河北公司联合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历时3年打造的5G智慧校园样板间正式亮相。与会人员自由参观体验了AI体育锻炼屏、VR眼镜、智慧积分柜、电子学生证、智慧校园平台、讯飞幻境、智能储物柜等产品,沉浸式感受一体化5G智慧校园。

图为与会人员在5G智慧校园样板间进行参观体验。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网信企业先导性作用,聚焦学校、家长和学生关注的教育教学问题,做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集智创新,加速5G数字教育时代的来临,助力河北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