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电信:持续推动功能优化 建设有温度的智慧城市

2023-04-14 18: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4月13日,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现场设有智慧城市、电信自研基础能力、天翼视联网、民生服务、工业互联网、数字生活等展区。其中,智慧城市作为中心展区,干货满满,科技感十足。

图为智慧城市展区。赵冬玉摄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智慧城市展区。赵冬玉摄

固安·智慧城市作为智慧城市样板间进行现场展示,从数据采集,治理,开放共享到行业应用一应俱全,为参观者进行一体化展示,提供沉浸式体验。

图为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固安·智慧城市展示区域。王宏飞摄

“固安智慧城市建设就‘惠民、善政、兴业’三个角度展开,结合当地实际,持续推动功能优化,建设有温度的智慧城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整体架构为“一个基座”“一个中心”和“六个应用”。“一个基座”即智慧基座,包含集成后台、集成数据和集成影像;“一个中心”即固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作为整个智慧城市的运营实体;“六个应用”即基于智慧基座的统筹能力及运营中心的统筹运营,分别建设了城管、应急、国土、市场监管、工业互联网、乡村六个应用。

图为智慧城市展区功能展示。赵冬玉摄

“数字道路智能运营中心综合数字道路产生的各类信息,面向城市各级管理用户,提供综合态势、信控优化、交通预测、全息路口、绿波通行六类专题,现已在雄安新区投入使用。”在数字道路展示区域,工作人员结合大屏画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运营中心和全息路口、设备运营、多功能灯杆共同展示了雄安新区数字道路建设成果。

图为智慧城市展区技术平台展示。赵冬玉摄

据了解,本届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智慧城市展区主要包括精品样板、技术平台、行业应用三个方面,展示了数字道路、城市安全运行监测管理、数字底座、智慧政务、智慧园区、平安慧眼等二十余项内容,涵盖了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集中展示了河北电信强大的数字产业生态能力。

责任编辑:赵冬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