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视频专访丨视联动力、河北美术学院携手河北电信深化生态合作

2023-04-14 18:4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深化生态合作,共谋美好未来。4月13日,2023年河北电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商合作部经理于勇军、河北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董小龙在大会现场接受了河北新闻网专访,就双方各自与河北电信的合作领域与方向、目标进行了介绍。

问:视联动力和河北电信在数字科技方面正在或将要开展哪些合作?

于勇军:首先,与河北电信在省内共同打造“横到边、纵到底”的高品质、高安全视频通信网络;其次,我们将提供最新的“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体系”解决方案,即“视联网星云”,与河北电信创新发展、实现双赢;最后,基于电信智能化网络优及渠道范围广等优势,与电信一起开展省、市、县服务一体化,打造优质服务项目,为政府信息化发展作出贡献,实现协同创新、融通发展。

问:河北美术学院将与河北电信在哪些领域展开合作?

董小龙:近年来,河北美术学院也在逐步探索数字化转型及信息化提升之路,计划依托河北电信5G、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AI、元宇宙、人工智能、全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优势技术和强大的数据服务能力进行信息化优化升级。后期,双方也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科技赋能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河北地区文旅行业及文化艺术产业核心价值的实现和提升。

河北美术学院将与河北电信在“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这两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动画、雕塑、广播电视编导、书法学、环境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等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手进行创新应用研究,同时,计划在“艺术设计”这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中借力新技术进行信息化、智慧化提升。

在前期的沟通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河北电信除了能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底座以外,也具备文化艺术数据服务能力。后期,我们也将与河北电信一起,聚焦科技赋能文化艺术创新发展、创新应用等新型研究领域,联合申报课题,深化文化艺术产业的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宋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