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大数据智算中心启动 数字河北再添新动能

2023-04-21 15: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当前,全球正在经历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变革,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算力作为数字时代新的生产力,正广泛融合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乘着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的东风,由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筹备建设、省大数据中心指导的河北省大数据智算中心工程在石家庄市电信联润机楼全面启动。

图为河北省大数据智算中心外景。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数字河北场景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天翼云“国家队”优势,以“智能算力、数据创新”为核心,搭建集“云、数、智”一体的平台体系,可以承载智慧城市、交通、医疗、教育、环保、遥感、金融及互联网等行业应用,服务千行百业,推动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河北建设。

大数据智算中心定位于全省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按照国家A级、电信五星级标准建设。大数据智算中心工程的启动是全省大数据事业发展的重要示范引领,建成后将发挥超大规模智能算力、超低时延全光网络、超低能耗减碳技术、超高等级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在为各行各业提供高品质算力服务的同时,用云聚数,打造智慧化的数据汇聚中心,凝聚生态力量,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产出一批具有社会实践效用的数据产品及创新成果,为河北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做出可行性探索。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