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5G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3-09-06 14: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6日至8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 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电信围绕多领域核心优势技术,打造以“数智万融·赋能未来”为主题的数智化项目集中展区。作为本次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信将全方位展示“5G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在工业生产中如何实现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智能化。

重大危险源管理

“本平台是针对操作控制智能化、风险预警精准化、危险作业无人化、运维辅助远程化等需求,打造的5G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它基于云部署组件化的模型,实现工厂设备的人,机,料,法,环的全面管理。可以解决当下产业集群中小企业的低成本、易部署、轻量化需求,为企业提供9大应用场景,有效提高企业在操作控制智能化、风险预警精准化、危险作业无人化、运维辅助远程化、安全管理可预测等多个方面的实践水平。”在“5G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展区前,讲解员正对平台的基础功能进行介绍,参观者不仅通过展示屏幕看到厂区重大危险源以及应急管理的相关数据,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到该平台的其他功能。

“平台提供了15个功能模块,包括安全生产、可视化全景驾驶舱、重大危险源管理、双重预防、作业票管理、应急管理、人员不安全行为、告警工单、视频监控、承包商管理、巡检管理、安全培训、设备维护管理、封闭管理、人员定位、安全生产治理分析等,根据客户需求与企业的实际生产需求灵活配置功能。”5G+安全生产平台展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介绍,中国电信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围绕应急管理部《“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建设要求,打造了中国电信5G安全生产管理平台,该平台利用物联网、AI视频识别、5G、边缘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结合企业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现状,以安全生产全要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控为目标,为企业提供安全信息数据库建设与数字交付、重大危险源管理、作业许可和作业过程管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管理、承包商管理、封闭管理、企业安全生产分析预警、人员不安全行为管控、作业环境异常状态监控等9大应用场景。

未来,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中国电信5G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将发挥自身科技和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安全管理向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力守护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作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护伞”。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