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超一体化算力平台!中国电信打造天翼云“云骁”助力数字中国

2023-09-06 14: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算力作为这个时代的刚需,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打下更广阔、更稳固的基础。在此背景下,可提供多种算力类型的天翼云智能计算平台-云骁,成为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国电信展区上的一大焦点。

天翼云智能计算平台-云骁

据了解,天翼云智能计算平台“云骁”是基于天翼云TeleCloudOS4.0分布式云操作系统,整合下一代CPU信息,单卡最大算力达1979TFlops,支持多种RDMA网络,最大吞吐1.6TB,提供高性能文件存储、百G带宽、百万IOPS,单文件系统最大支持40亿文件,提供智算、超算、通算多样化算力服务,满足不同算力需求。

天翼云骁智算平台

“目前,该平台在海南智算中心、吉利、长鑫存储等领域实现高精度仿真,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在智算平台方面,云骁利用天翼云底座和丰富计算资源,为大模型训练、生命科学、无人机驾驶等场景提供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在展台现场,智算机器人展示了精准的视觉抓取,表现出全方位的听、说、看、动等能力,不仅可以进行智能抓取、自主行走等任务,还与到场的观众自由互动,根据指令完成搬运物品等动作。

天翼云骁超算平台

此外,天翼云骁超算平台采用自研高性能硬件,提供完善的超算集群管理平台,实现即插即用的超算业务,该平台对外开放,支持多行业应用软件,助力快速构建高性能仿真云平台;天翼云骁智算平台通过完整沙盘模型,从数据加载到计算集群,拓展调度和分布式训练,快速完成大模型训练,结合本地数据,增量训练生成行业大模型,高效应用于现场解决问题,实现AI业务价值。

当前,算力基础设施正由通用算力为主向通算、智算、超算一体化演进,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注入强劲动力。中国电信始终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积极构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电信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