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打造“云网数智安”一体化服务体系 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3-09-07 09:47: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子璇)9月6日,以“智能 绿色 创新——打造未来典范之城”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论坛在石家庄正定举行。雄安新区改发局、投促中心、雄安集团等部门与数字经济重点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涛作为代表参与了通信领域国有大型企业的签约仪式。

图为项目签约。

会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悦参与了高端对话活动,围绕“空天信息产业,打造雄安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雄安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图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悦发言。

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产业是雄安新区着力打造的创新产业链,也将是雄安新区未来的重要名片之一。对于打造雄安新区卫星互联网产业高地,刘悦在对话中建议,要围绕卫星互联网产业的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地面设备、运营服务四大领域,出台相应政策法规,予以激励和推动,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完整产业链;要结合河北中电科相关企业的科研基础,在通导遥一体的数字化应用、产品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构筑数据交易平台,实现卫星数据的商业化变现,带动产业规模发展。

雄安新区数字经济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类创新企业、创新主体的积极参与。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电信自觉做中央战略决策的坚决拥护者、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坚定执行者、雄安产业发展的积极先行者和通信信息服务的专业保障者,积极与雄安新区进行项目合作,利用国际一流的数字化技术,全力推动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形成示范引领,输出雄安模式,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未来城市的发展典范。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加大在雄安新区的投资力度,“十四五”期间计划投入50亿元,聚焦雄安新区云网融合、空天信息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计算体系建设运营、数字交通和城市治理、数字经济发展、国家重点科研课题和技术攻关等方向,打造“云网数智安”一体化服务体系,助力雄安新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