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现场,中国电信一张“大网”惊艳众人!

2023-09-07 19: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现场,一张“大网”惊艳亮相,震撼众人,它就是中国电信重磅推出的全新产品——量子城域网。

量子城域网

量子城域网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业界领先的经典——量子波分复用技术,实现量子、协商和业务信道的共纤传输,组网方案全球领先。在全面提升电子政务安全防护水平的同时,也可为金融、能源、医疗、科技等行业提供接入服务。作为服务“新基建”领域的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可对涉及国计民生的网络信息系统进行保驾护航,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打造创新驱动的“量子中心”。

2022年8月,量子城域网率先在合肥投入使用,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光纤全长1147公里,包含8个核心网站点和159个接入网站点,在开通首日便聚焦了全国目光。经过一年的应用,合肥量子城域网成功为市、区两级近500家党政机关提供量子安全接入服务,全面提升了全市的电子政务安全防护水平。

在本届数字经济博览会中,量子城域网的出现展现了中国电信在政务服务方面的数字智能发展成果。未来,量子城域网将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丰富的量子安全应用产品,在电子政务领域探索研发量子安全云、量子安全通话、量子安全办公及量子安全视频会议等量子安全产品应用部署。同时,依托量子城域网,作为量子密钥来源,打造中国电信量子安全能力底座,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应用场景提供量子安全接入服务,为千行百业提供量子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