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更可靠、更快捷!中国电信“5G+”赋能数字中国智慧发展

2023-09-07 19: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中国电信不断推动5G+行业应用融合创新,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在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中国电信以“数智万融·赋能未来”为主题参展,以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体验和展示方式,展现出中国电信丰富多姿的5G+应用,全面诠释了中国电信在5G时代的新发展理念。

在“5G数采平台”展示区域,屏幕中展现出该平台在数据采集、传输、计算、存储、展现到分析的能力。据了解,5G数采平台主要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食品医药等重点行业提供设备数据采集及设备点巡检、设备运维、设备预测性维护、远程控制等应用服务,提供“网关+连接+平台+应用”标准化解决方案,解决传统制造企业数据采集数量大、工业数据协议不标准、视频传输带宽要求高、对原有系统采集难度大、安全性保障弱等问题,实现企业生产计划排产、生产效能管理、生产节拍控制、自动报工等应用,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目的。

目前,中国电信自研的工业网关支持市面上30多种品牌150多种工业协议解析,通过5G网络提供全面的基础产品和服务,为政府侧打造区域工业设备上云管控平台,为企业端打造数字化车间。

作为“5G数采”成果的获益者,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在化工行业成果显著,而该公司基于打造5G+智慧工厂的目标,提出了“人、机、料、法、环”的全接连工厂建设要求,将厂区各业务系统分散、凌乱的数据统一化、标准化,通过融合智能的数据模型和数据可视化的展现形式,呈现厂区运行态势,使企业在安全生产、环保管理方面更加精细化;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江西高新技术企业,深耕于电子信息产业,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提出精益制造智能制造的理念,在与“5G数采”相结合后,该公司实现设备数据自动采集,实时监测,不仅降低了人工记录的时间成本,提升了执行效率,避免不合格品产生,更有效预防了损伤性设备故障发生,提高设备使用寿命。

作为5G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积极落实“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推进5G云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全方位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