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算网赋能 数智未来 | 移动云助培“数字河北”发展沃土

2023-09-20 23: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田薇)今日,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主办的“算网赋能 数智未来”——2023年移动云城市发布会·河北站暨医疗生态大会隆重开幕。会上,移动云举行移动云·京津冀分布式算力节点点亮仪式,并发布中国移动医疗云白皮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冰致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冰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首要发展位置,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数字中国与健康中国两大战略融合落地,促进医卫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推动医疗卫生的整体健康发展。在医卫领域,中国移动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算网新技术与医疗产业的融合创新应用,助力打造专业化、有特色、有温度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放眼未来,中国移动将立足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持续推动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贡献更多移动技术、移动智慧、移动方案。”魏冰表示。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娄涛致辞。

“当前,算力逐渐成为科技进步和创新的关键要素,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领头军,中国移动积极落实数字中国发展战略,提出算力网络全新技术方案,逐步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新基建目标。”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娄涛在致辞时表示,截至目前,河北省累计上云企业超过8.5万家。移动云将锚定一流云服务商目标,推进数字医疗惠民、便民,不断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加强云计算技术在医疗领域深度应用,构建美好的数字生活新图景。

移动云京津冀分布式算力节点点亮仪式。

中国移动实施“云改”战略以来,移动云筑牢数字中国“云底座”,在技术服务、资源建设、业务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突破。中国移动不断优化“4+N+31+X”算力集约化梯次布局,在京津冀区域打造了“1+3+8”的中心到边缘算力布局,逐步实现京津冀区域边缘分布式算力“一城一池”建设目标。会上,移动云京津冀分布式算力节点点亮仪式举行,标志着京津冀区域产业数字升级、京津冀数字经济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移动医疗云白皮书发布仪式。

大会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医疗云白皮书》。《白皮书》由移动云联合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DC共同编制,内容涵盖医疗行业态势发展、医疗云建设思路以及移动云在医疗云领域的最新观点、经验、方法等,为医疗云的落地建设与创新应用提供具体的参考和借鉴,用科技赋能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此次发布会上,医疗卫生行业专家、中国移动政企侧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医卫领域数字化转型进程和趋势、用科技赋能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移动云在医疗领域积累的优秀客户及合作伙伴,也为在场观众带来他们对于行业和技术的深入见解;中国移动河北公司还与多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联合医疗产业上下游,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智慧升级,助力健康中国规划目标实现,为医疗行业注入数智新能量。

本次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移动云算网布局在京津冀地区的跨越式升级,进一步推动算力成为“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未来,移动云将持续发挥算网融合优势,深挖行业应用场景,联合产业上下游力量,全面助力千行百业智慧转型,共同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