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赋能千行百业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移动双碳能耗平台发布

2023-10-21 21: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王子璇)今天,钢铁绿色创新发展大会暨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中国移动双碳能耗平台正式发布。

图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产业物联网产品部总经理李宝剑进行中国移动双碳能耗平台成果发布。

据介绍,中国移动双碳能耗平台主要围绕“源、网、荷、储、碳”五个环节构建双碳能耗产品体系,可以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钢铁企业向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进而赋能千行百业绿色低碳转型。

“比如在‘源’侧,中国移动双碳能耗平台可面向新能源电站提供一体化运维管理解决方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产业物联网产品部总经理李宝剑介绍说,当前,中国移动联合华能,在云南落地了5G智慧光伏,通过5G+无人机实现光伏发电组件缺陷自动识别与缺陷位置1米内高精度定位,提升巡检效率,降低运维成本30%,提升发电效率2%。

据了解,其余四项,像在“网”侧,主要提供微电网管理解决方案;在“荷”侧,通过自研双碳能耗平台,提供能耗双控服务;在“储”侧,提供储能解决方案;在“碳”侧,基于物联网数据采集优势,通过双碳能耗平台提供碳排管理服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