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电信:破除“数字焦虑”壁垒 让“银发族”拥抱数字生活

2023-10-22 15:1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节。在数字时代,部分“银发族”不会使用智能产品,对数字技术存在抵触心理,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从而造成“数字焦虑”。为此,河北电信多方位进行适老化改造,不断扩大适老化服务覆盖面,让更多“银发族”拥抱美好数字生活。

在服务方面,中国电信APP可以设置关爱版模式,大字体、视频帮助、内容精简、操作便捷,深受老年用户的喜爱。同时,遍布大街小巷的中国电信营业厅为习惯线下办理业务的老年用户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在营业厅内有爱心通道,优先服务老年人。

在智能产品方面,河北电信致力于打造安全的家、温暖的家。天翼看家让子女们随时关注家中老人,智能手环提供多种老年关爱应用,燃气卫士让老年人安心用气,智慧养老数字化平台提供专属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在提升数字素养方面,河北电信爱心大使进社区、进家庭,上门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爱心大使们化身数字技术辅导员,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从最简单的扫码支付到手机订火车票、手机打车,再到视频编辑,深入浅出地辅导老年人了解数字技术、数字应用。

未来,河北电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适老化服务,破除“数字焦虑”壁垒,让“银发族”拥抱数字生活,畅享美好数字时代。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