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河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承德唱区青春总动员城市复赛成功举办

2023-10-23 20:3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1日,靓青春·唱未来“鲜声夺人”联通沃派河北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承德唱区青春总动员城市复赛,在位于承德市的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最终冯刚等5名来自承德市域多所高校的校园歌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共青团承德市委副书记胡德双,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团委书记尹子燕,承德联通副总经理付艳春,共青团承德市委宣传部部长武佳飞,承德联通高新区总经理袁建平,承德联通商企教育客户营销中心副经理朴岩岩出席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联合主办,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全程支持。活动以唱响青年时代强音为主线,通过音乐作品征集、开展线下比赛、组织展演活动、推广文化产品等形式,弘扬积极向上的青年音乐文化,组织引导青年用歌声唱响美丽家乡。

胡德双在致辞中介绍,靓青春是团省委重点打造的河北省青年文化品牌,近年来在现代文化、传统文化、专业文化等领域多点开花,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倾情参与。联通与共青团共同开展的校园歌手大赛作为经典品牌活动已延续十余年,今年在比赛规模、选手质量等方面更为精进。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向青年传递温度,践行社会担当。希望承德市各高校团组织能够切实发挥培养青年理论思维,塑造青年精神风貌的关键作用,当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希望大学生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人生中成就多彩华章。

经过初赛海选,承德唱区共有35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赛事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所有选手轮唱,评委以打分的形式决定选手排名,排名前12的选手晋级;第二轮在歌唱比赛前加入特长展示,先完成“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河北美景介绍,对选手进行综合考量。35名校园歌手在第一环节的轮唱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饱满的热情和多元化的曲风,其中12位选手凭借更稳定的发挥、更好的音乐素养闯入晋级赛。

晋级赛中,来自承德医学院的梁依第一个出场,在介绍完家乡白洋淀的美景后,以一首深情的《雨夜》敲响了赛事擂鼓。台上选手倾情演绎,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草原天路、金山岭长城、磬锤峰……一个个家乡的美景在选手的介绍中跃然呈现,《风吹麦浪》《敕勒川》《凤凰花开的路口》……一首首或悠扬或激情的歌曲勾勒出青春的梦想和希望。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的冯刚、张河,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高进,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张家铭,承德医学院的柳一泽在晋级赛中技压群雄。

参赛选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让他们在高校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在相互比拼中深挖自身潜力,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