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完成全国首个挖掘机场景的5G LAN应用场景落地

2023-10-24 16: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23年10月18日,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中国移动河北公司携手石家庄天远科技成功完成了首个挖掘机场景的5G LAN应用场景落地。该项目是全国第一个通过UDM签约的5G LAN标准解决方案,通过5G LAN技术实现了挖掘机与远控台的二层互联,为远控业务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支持。

图为挖掘机场景的5G LAN应用场景。

根据该5G LAN应用项目的实测结果,远程视频画面呈现出清晰无卡顿的特点,远程控制操作可实现流畅无延时体验。具体数据显示,数据传输单向时延约为20毫秒,满足挖掘机远程控制场景的需求。

据了解,5G LAN基于5G高带宽和低延迟的特点,相对于Wi-Fi与5G VXLAN技术方案具有明显优势。

相对于传统的Wi-Fi解决方案,5G网络覆盖范围更广,无论挖掘机位于何处,都能获得稳定的连接,免除了距离限制。此外,5G网络具备更高的可靠性,抗干扰和更高级别的数据加密及身份验证功能,为数据安全性、稳定性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比传统的5G VXLAN二层组网解决方案,5G LAN解决方案简化了组网过程,免去终端隧道与路由配置的烦琐步骤,减少网络架构的复杂性,使得IT人员能够更轻松地管理和维护网络环境,从而将精力更多地投入核心业务中。同时5G LAN具备即插即用优势,可以快速部署和扩展网络。

图为挖掘机场景的5G LAN应用场景现场。

本次5G LAN应用场景成功落地,不仅标志着5G LAN技术在挖掘机远控领域的重要突破,也为行业带来了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据介绍,下一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将继续扩大应用范围,通过5G LAN技术提供高效安全的通信和连接方式,为工业互联网带来更大的创新空间和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