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数字能源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02 16: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在保定签署“数字能源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秦红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闫继红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向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移动集团长期以来对保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保定情况。她说,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春友好之城、科技创新之城,也是制造业大市,培育了“风光氢储输”完整产业链条,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成功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正全力打造“中国电谷”升级版,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此次签约是数字能源“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生动范例,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数据链“五链”协同融合的重要举措,必将开启保定数字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移动集团及广大企业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加强高素质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拓宽应用场景,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与社会各界携手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赢新未来。

杨勇平在致辞中表示,华北电力大学积极践行“双碳”时代使命,在国内高校率先发布并有效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走校企合作兴校强校之路,多方位构建政产学研用协作体系,在加快建设能源强国的征程上留下坚实的华电足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携手打造校地校企合作新样板,数智赋能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奋力谱写数字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秦红军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推进数字能源产教融合发展,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一体发力“两个新型”,着力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未来将与华北电力大学深入交流,充分发挥自身数字技术优势和对方能源电力优势,共同开启能源领域数字化研发合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创新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企业孵化,助力保定打造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克飞,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房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聚焦产学研共建、校园信息化建设、数字人才培养三大核心领域,积极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数字河北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