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2023钢铁数字创新大会在河北迁安召开

2023-11-09 19: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8日至9日,2023钢铁数字创新大会在河北迁安召开。本次大会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题,共设开幕会、主题报告、京津冀钢铁产业对接活动、钢铁产业创新成果发布暨项目资本对接会、人才招聘会、创新成果展、特色活动等环节,立足河北、放眼全球,汇聚国内外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优势资源,搭建“产学研用金”全方位对接与创新服务平台,以数字创新驱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内外的钢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供应商等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迁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承办,多方协办,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共迁安市委相关领导作开幕致辞。

本次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作主题报告《钢铁加速实现新型工业化,创建世界领先的工业集群》。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钢铁处处长张晓辉重点解读了《河北省支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介绍了钢铁工业发展形势并汇报联盟阶段性成果及工作计划。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介绍了迁安市产业发展背景、产业发展优势,招商引资及人才引进政策等。

会上举行战略合作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环节,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分别与迁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分别与河北厚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超亚链条(河北自贸区)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重点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与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天柱钢铁智慧铁水运输5G通讯项目”。

在大会举办的颁奖仪式上,对评选出的特色类、平台类、专业类三个类别共12家钢铁行业数字化杰出技术供应商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荣获平台类杰出技术供应商荣誉。

11月8日下午,以“迁安论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世界钢铁协会、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经济发展研究院、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及河北省数据驱动工业智能工程研究中心、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的6位行业大咖、专家领导共同围绕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热点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11月9日上午,钢铁产业创新成果发布暨项目资本对接会成功举办。开展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以及优质钢铁项目路演,引入银行、基金和证券等金融机构,搭建“产学研用金”对接与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项目—金融资本”全方位对接,其中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与河钢数字联合开展的“钢铁行业新型无源物联解决方案”项目路演获得产业及金融资本关注。

大会设置创新成果展区,超过20家企业参展,中国移动以“5G+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参展亮相,生动展示中国移动5G+钢铁行业示范项目、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及工业XR应用等先进技术,亮出了“5G+钢铁制造”的硬实力。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